关于加强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9-10]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各扶贫实习支教工作队、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

根据学院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习实践指导教师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外出报备对象

报备对象为学院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学院扶贫实习支教带队队长和指导教师离开工作岗位需向院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报备。各专业岗位实习指导教师离开工作岗位需向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和所在系同时报备。

二、外出范围

凡离开实习实践县(市、区)均属外出。

三、外出请假报备流程

1、学院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外出,按照学院有关要求,完成相关报备。工作日和每月集中休息时间离开实习实践县(市、区),扶贫实习支教带队队长和指导教师需向院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报备。各专业岗位实习指导教师需向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和所在系同时报备。

3、学院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外出报备内容包括外出人员、事由、时间、地点(外出期间如行程临时变动,应及时补充报告)、联系方式,外出报告事由必须具体、明确、详实。

4、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在微信群负责受理实习支教带队队长和指导教师外出报备的有关事宜。报备的带队队长和指导教师必须提前一天在微信群报备,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批准后方可离开实习支教点。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和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同时负责专业岗位实习指导教师报备的有关事宜。

四、有关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外出请假报备,是学院明确规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是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重要体现。各扶贫实习支教工作队、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切实做到凡出必报、报必及时。

二是要严格执行制度。各扶贫实习支教工作队、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以上率下,督促实习实践指导教师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坚决杜绝漏报、迟报、不报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各扶贫实习支教工作队、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要把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的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重要内容。学院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和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将加强对本通知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并视情况通报学院相关领导。

特此通知

附表:

1、《忻州师范学院实习支教指导教师外出报备单》

2、《忻州师范学院专业岗位实习指导教师外出报备单》

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2019910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