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支教简况

[日期:2019-04-03]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  作者:Systemp   阅读:[字体: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师范院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师范院校要找准教师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寻求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教师培养培训的质量。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是忻州师范学院围绕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需要,适应大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且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忻州师范学院从1997年起,连续26年派出53批60000余名大学生,深入四省二十三个县市区的700余所农村中小学进行实习支教。近年来,我院致力于拓展实习支教的内涵与外延,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8月份,携手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雄安新区签订实习支教协议,实现了重要突破。10月份,与新疆和田地区签订实习支教协议,从2019年开始每年派出100名以上优秀学生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2019年1月,随着实习支教赴疆实习支教工作队的成立和实习支教学生的选拔、培训以及启程赴疆,学院“万人下乡村,千人出山西,百人走丝路”的实习支教工作格局正式形成。

26年来,忻州师范学院始终坚持把彰显实习支教的办学特色与服务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经济社会有机融合,经过多年的努力,实习支教已成为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批批为基础教育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优秀教师从这里走出。他们缓解了当地师资薄弱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实现了共赢互动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忻州师范学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发挥地方师范高校优势,创新实习支教高质量发展机制,在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期“四有”好老师的奋进之路上再续华章,为“教育强国、师范强教”再立新功!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