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队,各非师范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领导、指导教师:

[日期:2019-09-12]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hjm   阅读:[字体: ]

    根据学院安排,“中秋”和“国庆”假期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和非师范专业岗位实习师生按当地有关规定执行。各工作队、各相关系及指导教师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做好实习实践同学们的安全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
     

    一是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和非师范专业岗位实习学生“中秋”和“国庆”放假时间按当地有关规定执行,同时严格执行学院及所在实习实践单位相关纪律要求。
     

    二是要加强安全、纪律教育,提高每位实习学生在交通、外出、食宿、返校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中秋”和“国庆”假期出行人员及车辆较多,要教育实习实践学生尽量减少外出,严禁实习支教学生“中秋”和“国庆”假期组织当地学生旅游。


    三是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实习支教队长和非师范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领导是学生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包实习点指导教师是学生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指导教师节日放假期间原则上不休息,各实习支教队和各专业岗位实习有关系,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表今晚报实习支教管理处。因工作不到位、敷衍了事、麻痹大意而造成安全事故的要按学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是严格学生离开实习基地和返回实习基地信息报告,指导教师要在放假前掌握了解假期中每一位实习实践学生的行踪去向,并能在假期中保持联系,要求离开实习基地的学生向指导教师进行点对点报告,确认每一名学生平安离点、到家和假期结束顺利返点的信息,同时与实习支教基地校或实习单位认真协调,妥善安排好留实习基地校或留实习单位同学的食宿、安全等工作。各实习支教队和专业岗位实习相关系要摸清“中秋”节学生回家和留实习基地的情况,今晚报实习支教管理处。


    五是假期结束后,实习实践同学要按时返回实习基地校或实习单位,各带队队长、指导教师及专业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要将学生返回情况及时报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2019年9月12日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