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给织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07-26]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检视近年来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积极谋划今后实践育人教学改革工作,7月25日下午4:30,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党支部在主校区综A306召开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150所高校联合发出的《成都宣言》进行专题学习,并传达了张虎芳院长的讲话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资料、交流发言和谈心得体会等方式,动员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全体成员投身到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
参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扶贫顶岗实习支教与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要汇聚合力,统筹推进,通过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抓好实践育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要充分认识“四个回归”的精神内涵,一是回归常识,坚持以学生为主,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二是回归本分,坚持立德树人,在实习支教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三是回归初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回归梦想,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实践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要时刻牢记,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处上下紧紧把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民教师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院的实践育人工作,为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做出不懈的努力。
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2018年7月26日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