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机关二支部民主生活会方案

[日期:2014-01-23]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根据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4年度综合考核和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二支部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以开门搞活动的整风精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有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争取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

二、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2014121716:00在主楼10楼会议室(一)召开。

三、参加民主生活会人员:

会议由机关二支部书记主持,机关二支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邀请相关院领导到会指导。

四、民主生活会主要议程:

1、支部书记代表本单位班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支部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院领导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讲评。

五、步骤方法:

第一阶段:制定并上报方案,向党内外广泛征求意见。

1、制定方案。制定《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经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后公布实施。

2、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

第二阶段:做好会前材料准备和其他有关工作。

1、材料准备。完成征求意见的整理工作,汇总意见和建议。

2、专题学习。安排在民主生活会之前。主要学习内容:结合我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3、谈心活动。支部书记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要开展谈心活动,特别是平时有隔阂、有误解的同志更要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约谈。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