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岗位实习总结(法本1503班---武文欣)

[日期:2018-10-08]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非师范生岗位实习感悟
四个月的实习时间充实而有意义。在实习中我学会了律师在受理案件后的实际操作程序并且协助他们填写卷宗、对卷宗进行编码以及整理文书;撰写一些力所能及的法律文书,如代理词、起诉状、辩护词等,当然最后还要经过律师的修改;我还跟着律师一起到法律援助中心、工商局、派出所等部门调查取证。我最有体会的是参加了几起案件的旁听,认真学习了正当而标准的司法程序,真正从课本中走到了现实中,从抽象的理论回到了多彩的实际生活中。在庭审中,我细致地了解了庭审的各个环节,认真观摩了律师举证、辩论的全过程。我觉得有这样一个锻炼的舞台真是难能可贵。刚到所里的几天,我几乎什么都不会,幸好有律师的耐心教导还有其他一些工作人员的帮助,我才能很快地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这些工作有助于锻炼我的各种能力,也是以后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和方面。从律师们的身上,我感觉到了他们对法律工作的热爱,而他们的行动也证明了这一点。将对正义的追求和自我价值的实现结合在一起,这本身就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我想,我今后的路还很长,当下所能够做的就只有用大量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培养法律思维和其他基本社会人文素养。

      在这里,很荣幸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肯定,我想向为我的实习提供过帮助和指导的工作人员致谢,感谢你们为我的顺利实习所作的帮助和努力。实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我从中感触颇深。这次实习还让我懂得了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方式,那就是既要谦虚好学又要适当肯定自己。我要感谢山西新震律师事务所,感谢实习期间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