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岗位实习总结(法本1703班---裴李进)

[日期:2018-10-08]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非师范生岗位实习感悟
弹指一挥间,四个月的实习期已经结束了。在实习的这段时间,我开始了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肩上开始扛着责任,凡是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因此,我总结了在实习期间几方面的认识和经验。
第一,耐心。办公人员需要批复大量文件,简单重复的工作是主题。浮躁缺乏耐心是无法做好工作的。由于办公室所处的是一个特殊的场所,工作环境狭小,呆久了难免感到疲倦。然而即使这样还是必须有充分的耐心,否则工作是无法完成的。  
第二,细心。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办公室同事认真细心的工作和详实具体的汇报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我将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通过整整一个月的工作,我将会逐步改掉了粗心的坏毛病,这对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第三,待人接物从容不迫。这次社会实践实习让我见了世面,开始改掉见人退缩的毛病,逐步学会大方的对待每一个人,搞好和同事领导的关系。这是我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第五,对新事物的学习和接受,例如打印复印文件材料和接受传真等等是我以前没有操作过的,此次实践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实际操作机会,我已经可以熟练使用这些设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这次实习,我深觉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学习,弥补不足,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法本1703班    裴李进
学号:201712213016
                                                    201875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