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岗位实习总结(法本1703班---杨庚子)

[日期:2018-10-05]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岗位实习总结
—法律系1703班    杨庚子
忻州市人民检察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都有的一段阅历,在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实习使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不能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才深知实践和书本知识相联合的重要性,和优良的人相处使我受益匪浅,也使我毕生难忘。感谢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为我供给这次实习的机遇,感激领导跟同事们的关怀和厚爱,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非常好的条件。实习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使我开阔了视线,增加了见识,为我以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我实习的部门是刑检四部,也称控告申诉处,这个部门是检察院的窗口,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部门,同时与本院其他部门密切联系,以配合检察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完成。在这里我负责每天的日常清扫工作,复印盖章等琐事,整理卷宗,送达文书,信访接待。工作量不大,但有时也很有趣。
从实习我明白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的这句话,理论和实际不可分,在实践中我的知识得到了巩固,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我在实习的进程中,既有播种的喜悦,也有一些遗憾。可能是我实习日子较短和专业知识还不坚固的关系,对有些工作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名义,只是在看人做,听人讲如何做,未可能亲自感触、详细处理一些工作,所以未能懂得其精华。但是通过实习,加深了我对法律法规根本知识的懂得,丰硕了我的实际知识,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段经历,一笔宝贵的财富。因此,在今后,我要努力拼搏,争取抓住每一个机会,迎接每一个挑战。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