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岗位实习总结(地本1501班----应豪杰)

[日期:2018-01-23]   来源: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作者: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   阅读:[字体: ]

实习总结

本人实习时间为2017年月21日至2018115日,实习地点前大半部分在运城盐湖区解州镇上实习,后面一个月时间是在朔州是山阴县,在盐湖区的具体实习内容是土地确权,去村里面核实改地,并且要会熟练使用cad软件的一些功能;在山阴县实习的内容就是核对居民的房屋信息是否正确以及打印,在运城盐湖区实习就是住在一个三室两厅的房间里面,然后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就是在一起的。

对于实习,我有一些自己的体会和心得:

一、努力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在工作的实习过程中,我始终把学习作为获得新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的、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的把自己现有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也才能检验知识的有用性。

二、围绕工作,突出重点,尽心尽力履行职责。

在工作中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虽然开始由于经验不足和认识不够,觉得在工作中找不到事情做,不能得到锻炼的目的,当我迅速从自身出发寻找原因,和同事交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至于迅速地转变自己的角色和工作定位。

三、转变角色,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从大学校门跨入工作岗位,一开始我难以适应角色的转变,不能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认为没有多少事情可以做,我就有一点失望,开始的热情有点消退,完全找不到方向。但我还是尽量保持当初的那份热情,想干有用的事的态度,不断地做好一些杂事,同时也用于协助同事做好各项工作,慢慢地就找到了自己的角色,明白自己该干什么,这就是一个热情的问题,只要我保持极大的热情,相信自己一定会得到认可,没有不会做,没有做不好,只有你愿不愿意做。转变自己的角色,从一位学生到一位工作人员的转变,不仅仅是角色的变化,更是思想观念的转变。

四、发扬团队精神,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同其他同事。

在工作间能得到领导的充分信任,并在按时完成上级分配给我的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他同事处理一些内务工作。个人的能力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实现最大的价值。实习期的工作,让我充分认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团队的精髓是共同进步。没有共同进步,相互合作,团队如同一盘散沙。相互合作,团队就会齐心协力,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集体。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