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五一”,温暖相见

[日期:2022-05-06]   来源:   作者:罗正明 江石俊   阅读:[字体: ]

为了进一步做好支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了解“五一”假期支教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关怀工作。“五一”期间,繁峙代县支教队队长江石俊带领指导教师薛鹏飞、杨未艳和罗正明走访了繁峙县和代县共30所支教学校,看望了194名支教学生,覆盖了全部支教学生,送去了对支教生的关怀和问候。

为了增进师生间的交流,让五一期间仍然驻守在学校的支教生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51日支教队老师组织繁峙县下汇小学、河南小学、金山铺小学、农发村小学、齐城小学、大营中学以及贾家井小学共18名支教生到贾家井小学餐厅举办了一场“包饺子”活动。

 

52-4日,江石俊队长组织支教老师看望了繁峙县和代县支教学校的支教生,送去了新鲜水果和老师们最贴心的关怀。每到一个支教点,老师们逐一询问每一位支教生的日常生活情况,表达了学院和支教队对于“五一”留守在驻地支教学生的关心,并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及时关注权威发布,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关注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政策措施。

 

 

走访过程中,支教指导教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掌握了他们的思想和心理动态。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教学工作、人际关系、疫情防控、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正确的引导,切实了解到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适应等状况。强调了支教生要认真撰写教学日志,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勉励支教生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艰苦奋斗,勇于担当。

在座谈调研中,支教学生汇报了支教以来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向看望自己的支教队老师分享了他们从不适应到逐步适应的过程、走近孩子与孩子们一起快乐教学的心情,并表示一定要在实践中磨炼和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江队长代表支教队向疫情期间理解并支持学院政策和坚守自己岗位的支教生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在支教的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支教受援学校“沉”下去,和学生打成一片,虚心向所在学校的老师请教,把自己在大学掌握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教学中。要通过支教的机会,了解社会、了解教育、了解学校和农村,为未来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一”期间,繁峙代县支教队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全面、深入了解到支教学生的教学工作、日常生活、居住环境、疫情防控,及时解决了支教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效保障了顶岗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支教学生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不辜负学院的期望。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