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疆心连心 我院第七批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实习支教师生启程赴疆

[日期:2022-03-11]   来源:   作者:王英 张超 郝继明   阅读:[字体: ]

图片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到基层和人民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310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我院第七批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实习支教师生整装出征,踏上了为期半年的赴疆实习支教征程。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带领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全体同志在图书馆广场前欢送实习支教师生。

图片

 

乔永生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即将踏上支教征程的师生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赴疆实习支教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牢记“安全”意识,在赴疆实习支教中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树好“服务”意识,在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三是要牢记“素养”提升意识,大学生“实习”是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必修环节,进行扶贫顶岗实习支教要以“实习”为立足点,通过为期半年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教育教学素养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有“形象”意识。在新疆扶贫实习支教,我们不仅代表忻州师范学院形象,更是代表当代山西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新疆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程中,要始终以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新疆人民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乔永生副书记祝全体支教生学习、工作、生活一切顺利,收获满满,载誉而归!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学院嘱托,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抢抓机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攻坚克难,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抓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锐意进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服务新疆基础教育和推动我院实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