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连新、同奉献、共抗疫 我院实习支教工作队顺利赴疆入校开展各项帮扶工作

[日期:2022-03-03]   来源:   作者:田卯军   阅读:[字体: ]

    “亲爱的小朋友,请保持距离,测好体温!”31日清晨,在凛冽寒风中,我院8名实习支教同学屹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晋阜小学校门口,用最温暖的问候迎接可爱的孩子们上学入校,细心引导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这是我院自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派出实习支教工作队,开辟学院“万人下乡村,千人出山西,百人走丝路”实习支教工作崭新格局以来,连续向5000里之外的新疆阜康市等地派驻的第七批工作队伍。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周密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的基础上,221日,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代表学院热烈欢送我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习支教工作队再启程,并在现场深情寄语工作队全体干部师生,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胸怀国之大者、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光荣使命、涵养高尚师德,严格遵守民族政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当“四有”好老师,坚持把青春之我与祖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紧密融合,用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奉献精神、执着的敬业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卓越的工作成绩向祖国献礼、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实习支教工作内涵发展做出积极探索。

       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51名干部师生于221日晚1020分顺利抵达新疆阜康市,并受到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的热烈欢迎。目前,工作队50名实习支教同学已经分别在阜康市8所中小学上岗工作,分别承担各学校班主任以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各学科教学管理一线工作,并同时集体志愿申请成为各实习支教所在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协助开展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阜康市晋阜小学校长孔令玲表示,本学期,忻州师范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精心准备、周密组织,第一时间派来实习支教老师,及时满足了学校开学相关需求。特别是实习支教老师们在到岗后的短短一周多时间里,态度很端正、工作很主动、纪律很严明、作风很硬朗,已经深受广大同学和家长的好评,非常感谢忻州师院的支援帮助。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