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对2022年上半年非师范实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日期:2022-02-25]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222日,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在新校区行政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会议,会议由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非师范实习管理科科长杨树荣主持,程利炳部长和李占强副部长出席会议,相关系非师范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程利炳部长强调,非师范实习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要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规律,贯彻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树立“教、学、做”合一的理念,通过岗位实习,使学生深入实际、了解社会,锻炼技能,巩固和拓展所学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竞争能力,着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服务社会能力和综合办学水平,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因此,各系要高度重视非师范实习工作,做好实习学生到校的食宿安排、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

李占强副部长对本学期非师范实习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关于非师范实习学生返校进点工作方面,各相关系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密切跟踪学生健康信息。做好学生进点途中的安全及健康防护,进点后要及时同实习单位签订“健康三方协议”。二是关于部分在学校住宿、通勤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各系要精准掌握学生实习地、交通路线、方式、住宿等基本信息,做好交通安全的安全工作。确保两点一线管理,空间、时间改变要有跟踪。加强部分学生在学校住宿期间的管理,指导教师要每天晚上检点学生是否在宿舍,同时要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宿舍住宿原则上不少于两人,少于两人的宿舍要做好宿舍合并安排。三是为所有非师范实习学生进点前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各相关系的指导教师对上学期的实习指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