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对新任实习支教带队队长、指导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日期:2022-02-24]   来源:   作者:王英   阅读:[字体: ]

217日上午,扶贫实习支教管理部召开第50批新任实习支教带队队长、指导教师培训会。培训会设两个分会场,分别由程利炳部长、李占强副部长主持。会议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实习支教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对本学期实习支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程利炳部长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加强实习支教学生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思想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代表学院协调做好与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实习支教基地学校的关系;三是要做好建立临时党、团组织,组织好党团组织生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体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切实做好岗前培训教育、岗中跟踪管理指导和岗末总结工作;五是做好本学期实习支教学生分配、进点等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进点。

说明: 2022-02-17 21:17:46.755000

李占强副部长在本次会议中从实习支教的历史意义、安全责任、工作要求,能力培养以及未来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实习支教工作进行了全面说明。同时鼓励教师们在实习支教工作中,要遵行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基层工作,用教师的敬业心、责任心、奉献心、仁爱心与感恩心回馈学校、社会与国家。

会议要求,全体带队队长、指导教师,都要在工作中明确“四个始终”,即“始终把党员、团干的模范带头及管理作用”、“始终把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始终把服务好基层学校”和“始终把培养实习支教同学的综合素质”贯穿于实习支教的全过程,树立好实习支教“形象”、“品牌”和“服务”理念,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实习支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结束后,指导教师们与各队队长进行了见面交接,为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了意见交流。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