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11-09]   来源:   作者:   阅读:[字体: ]

1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二十五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领导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后,学院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地安排。

119日上午,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召开了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了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实习支教管理处处长程利炳指出:近期全国疫情持续蔓延,20余个省份出现关联性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特别是周边个别省份此轮疫情已波及小学、幼儿园,坚决遏制疫情向我省输入扩散刻不容缓。要求各扶贫实习支教队队长及指导教师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厅和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聚力迎战新一轮疫情冲击,扎紧扎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防线,严防死守实习支教阵地,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各支教队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一要加强健康管理,精准掌握实习支教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严防出现监管盲区。

二要把好校门关口,继续坚持对实习支教学生在实习支教基地封闭式管理。

三要加强预防,突出多病共防,鼓励师生接种流感疫苗,教育大家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抵抗能力。

四要做好风险研判,加强对实习支教学生关心关爱,坚决防止因疫情防控引发其他衍生问题。

五要加强统筹谋划,及时同各支教基地联系学生返程事宜,针对近期考试任务密集、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等情况,及早谋划、科学制定各项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方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实习支教管理处处长程利炳强调: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实习支教队长及指导教师要时刻上紧思想发条,持续压实属地责任、家庭责任以及学生自我防护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打造工作闭环,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要健全疫情防控检查核查机制,落实好“日自查”“日报告”制度,及时查找封堵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并迅速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不周密、应急处置不到位、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影响疫情防控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